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 民眾專區

減脂

「抽脂體雕」現代身材雕塑的福音

「抽脂體雕」現代身材雕塑的福音

蔡永發

 

學歷

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

經歷

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外科部主任

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整形外科主任

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手術室主任

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及主治醫師

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住院醫師

國軍花蓮總醫院台東分院住院總醫師及主治醫師

國軍桃園總醫院住院醫師及總醫師

 

 

隨著時代的進步,我們得到更好的生活,卻也因為便捷的生活,和運動量的缺乏,導致許多人體態欠佳而失去信心。因此,為了幫助更多人雕塑身材、改變生活,「抽脂體雕」技術順勢而生,讓更多人得以重獲新生。

 

抽脂體雕改善體態,建立信心

蔡永發主任說明,目前市面上的抽脂方式主要分為四大類,分別為傳統抽脂、水刀抽脂、雷射融脂和超音波抽脂。隨著技術的上升,無論是腰線、馬甲線或是六塊肌都能透過雕塑的方式建立,利用抽脂體雕的技術不僅改善了體態,也讓生活品質大大的提升。

 

新式超音波抽脂,技術的革新

目前最新型的抽脂方式為新式超音波抽脂,並有廠商開發至第二代,是利用超音波探針進入人體,以3萬6,000赫茲的超音波將脂肪震碎、乳化後再將脂肪抽出,不僅能同時處理表層脂肪和深層脂肪,出血量也較少。相較於新式超音波抽脂,傳統方式可能會產生皮膚不整或是破壞血管造成流血的現象,對於表層脂肪的處理也較為困難。

但蔡永發主任強調,這些機器與方法只是工具,事實上醫生技術才是最重要的,尋求專業醫生使用最專業的技術協助,才是根本之道。

 

術後恢復期的重要性

雖然手術技術不斷提升,但蔡永發主任提醒術後的恢復期也很重要,手術完需要24小時穿著彈性衣進行壓迫雕塑一週,之後雖不需穿至24小時,但仍需每天穿著彈性衣直至術後三個月左右,術後也不建議進行劇烈運動,避免出血。

抽脂體雕與減肥不同,是對身形進行雕塑,並讓身材雕塑勻稱。因此,術後須避免暴飲暴食以免復胖,並依醫師的指示進行恢復期,方能得到最佳的雕塑效果。

討論區 : Story整形春秋|健康與整形外科醫學的好朋友 

歡迎加入: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 官方FB

本文章取自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出刊之「Story整形春秋」雜誌

 ( 內文及圖片由商橋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採訪製作提供 )